全国台联到固始调研根亲文化及对台交流工作

2023年02月23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21日,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武晓峰,省台联会会长李婷,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忠贵,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娟等一行到固始县调研根亲文化及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固始县根亲博物馆、固始县根亲文化公园、开闽三王纪念馆、陈氏将军祠和安山奶奶庙等地。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固始根亲文化发展历史及现状、固始县近年筹办节会以及对台民间交流和固始闽台商会在固始投资发展的情况介绍。

武晓峰表示,固始人文厚重,历史悠久,“唐人故里,闽台祖地”名副其实,“中原老家”氛围浓厚;固始根亲文化及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工作成绩突出,全国台联文宣部将积极帮助设立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基地,持续发挥根亲文化优势,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希望固始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优势,拓展对台宣传内容和渠道,拓展固始与闽台渊源关系研究领域、丰富研究成果、推动海峡两岸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根亲文化优势、拓宽对台工作的思路,以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和要求为契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把新时代固始的对台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固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冰在座谈会上表示。(朱美惠 刘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