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八旬老人迷路 社区民警暖心救助

2023年02月23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以来,固始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幸福社区警务室民警以此为契机,做实做细社区警务工作,切实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问题,在实干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21日8时许,西关派出所幸福社区警务室民警张伟在辖区巡逻中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自言自语。张伟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在与老人交流时发现其言语模糊,无法正常交流,不能确定其具体住址和身份。因天气寒冷,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给老人拿来面包和热水,缓解老人的饥渴和寒冷。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积极寻找其家人。经多方查找,最终确定老人的身份,系胡族铺镇王胡村人,名叫雷某芳,现年85岁。经联系得知,老人刚从乡下到位于城关山水蓼都其女婿家生活,下楼出门后就迷了路,家人此刻焦急万分,正在多方寻找。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其家人激动万分,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