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用好“豫事办” 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效能

2023年02月23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一网通办”“指尖办”“掌上办”的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移动端成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渠道。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推广使用工作列入政务服务“十件民生实事”清单,做好“豫事办”宣传推广,丰富“豫事办”使用场景,全力提升“豫事办”注册使用率。

做好宣传推广,加强服务队伍建设。在政务大厅布置“豫事办”下载注册宣传展板,使用室内大屏播放推广视频,在政务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使用指南,将“豫事办”宣传推广和时事热点结合,利用“高考查询”“健康码”“电子证照”等热点便民服务开展专项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豫事办”宣传推广效果。

丰富使用场景,让服务更高效更精细。“豫事办”目前包含社保缴费、社保查询、社保资格认证、公积金、婚姻登记预约等高频便民服务,通过“豫事办”扫码亮证,在医疗、社保、不动产等相关事项办理中实现“一证通办”“免证可办”,推进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移动端的广泛应用,让“展码亮证”在息县政务服务大厅成为快捷舒心的政务办事新体验。

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力做好兜底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网办区和老年人服务专区,群众在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豫事办”人脸识别,不用再到办事窗口,就可以快捷办理相关业务,提升了基层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以加强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精细精准发力,推动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指尖办”“掌上办”改革,全力打造省心、暖心、贴心的基层“政务便民服务圈”,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朱美惠 吕伶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