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法治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23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17日,固始县公安局草庙集派出所利用开学典礼时机为草庙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活动中,民警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特征及危害,讲解了打架斗殴、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标准。“遇到校园霸凌怎么办?”“遇到一些诈骗行为怎么办?”孩子们认真思索,纷纷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民警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解了遇到这些问题的正确处置办法,让听讲学生受益匪浅。同时,民警还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安全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在校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固始公安将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校园稳定,营造平安校园环境。(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