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训!光山公安吹响全警实战练兵“冲锋号”

2023年02月24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训砺兵起好步,扬鞭奋进正当时。为迅速掀起全警练兵比武热潮,全面提高全警实战能力,全力护航光山县高质量发展。2月21日,光山县公安局举办全县公安机关2023年第一期“春训”暨综合素能达标集中培训班,拉开了“春训”序幕。

在开班仪式上,政治处负责人刘滨传达了市局、县局民警职级晋升综合素能达标考核和“筑基强警、淬火砺兵”春训活动有关要求,对抓好春训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培训班首先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基本理论考试。在县局警体战训中心,县局教官团要严格按照公安部《练兵手册》标准,对参训队员的4×10米往返跑、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握力等项目进行测试,指导民警掌握技巧,加强训练。

在警务技战术培训环节,教官按照“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围绕常见警情接处警处置工作,对参训民警进行警情测试,现场进行点评,并指出存在不足,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参训民警规范接处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培训,参训民警在熟悉单兵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了协同作战的专项技能,为最大限度提升警务效能、规范处置各类案事件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光山公安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深入推进实战大练兵,全面提高训练水平,锤炼过硬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为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光山贡献公安力量。(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