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开展法律培训 推动基层治理

2023年02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村两委干部法律知识,扎实推动“无讼村”创建活动,2月17日,西峡法院丹水法庭到田关镇政府举办“农村实用法律培训会”,该庭法官杨付林对田关镇各村两委的班子成员进行实用法律知识培训。

培训中,杨付林结合辖区案件特点和具体案例,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相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劳务纠纷、彩礼返还纠纷等农村常见民事纠纷,对《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解读,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村委干部们听得懂、记得住。杨付林还向村委干部们分享了调解方法技巧,就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应当坚持的基本原则、做好调解工作的相关要求、诉调对接工作相关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增强了村委干部的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为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奠定基础。

参加培训人员全程认真听讲,并在培训结束后踊跃提问,杨付林当场予以解答。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培训十分“接地气”,内容丰富、方法实用,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感到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有胆量、有信心。

下一步,西峡法院将继续发扬“枫桥经验”,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联动基层调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辖区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