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执行干警找上门 子债父偿把案结

2023年02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法院执行局依法快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子债父偿”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据了解,2022年4月6日,李某驾驶摩托车与张某驾驶的小汽车发生碰撞,造成李某受伤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后经交警部门责任认定,张某负事故主要责任,李某负事故次要责任。经西峡法院审理判决,张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18773.66元。张某未能如期履行,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西峡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经过网络查控系统并未查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通过电话联系未果,执行干警又前往张某户籍所在地丁河镇茶屿村进行寻找,到了张某所在村组,执行干警准备向村民打听张某信息,没想到刚好遇到了张某的父母。张某父母在得知执行干警的来意后,态度良好,告知干警张某在县城务工,现在不在家中,但是他们一定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

执行干警向张某父母介绍了张某案件的判决结果及当前执行情况,并告知他们张某如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干警的解释说明和耐心疏导,张某的父母表示愿意替儿子履行义务,当场筹集资金,将全部赔偿款通过手机转账履行到位。至此,这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得到圆满解决,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西峡法院在此提醒:诚信乃为人之本。主动、及时、全面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诉讼当事人的法定义务,当事人不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依法强制执行。希望所有失信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义务,切莫因一时侥幸,让自己难堪,让亲人蒙羞。(薛小磊 王晶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