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成功举办“红色故事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年02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镇平县“红色故事宣讲进校园”第二场宣讲活动在安字营镇第一初级中学成功举办。

当天的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宣讲团成员王峥老师以《彭雪枫和<游击队歌>的故事》为题,讲述了民族英雄彭雪枫的一段感人事迹;闫晓君老师以《忆革命先烈,做时代新人》为题,宣讲了革命烈士郭庠生的生平事迹。镇平县工艺美术学校的学生带来了情景剧表演《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共产党人的一座丰碑。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表演了情景剧《延安我把你追寻》,同学们用精彩的演绎再现了那段艰苦而美好的革命岁月。

宣讲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大家还参观了镇平县詹红雨革命文物博物馆的众多藏品,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感悟红色精神,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推动了爱国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心中,进一步激励了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逐梦人和践行者。(薛小磊 黄磊磊 李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