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方式 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2023年02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预约办理真是太方便了,一直着急办这个公司变更业务,总是有事冲突,我就试着打了镇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宣传的窗口单位首席代表电话,工作人员就根据我的时间办理了预约服务,还全程指导,几分钟就办完了。”近日,南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服务意识强不强、办事效率高不高,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及整体竞争力。近年来,镇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焦点问题、堵点难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把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落细落实到窗口服务,将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以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多措并举“集中办”。持续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和“四减一造两提”,精简审批事项,减少办事环节,规范办事流程,推进集中审批、集中办理,有效疏通群众办事“往各部门跑断腿”痛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效能水平。

精准服务“帮代办”。组建帮办导办队伍,为办事群众提供叫号引导、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等一条龙服务,实现实体政务大厅咨询引导全覆盖,让群众办事不再难、不用等。已为企业群众提供帮代办服务13000余次。

便民服务“自助办”。配备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企业职能审批一体机、不动产自助打证一体机、不动产自助缴费开票终端、税务自助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多功能办税自助终端、税务Ukey发行申领终端、政务服务自助机等24台自助服务终端,用户只需轻点屏幕,即可轻松办事。

足不出户“线上办”。利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豫事办”、“宛快办”等网上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通畅的“全程网办”政务服务,让群众不受疫情的困扰,随时可以网上办。

综合受理“一窗办”。实行大综窗+小综窗的模式,全县2046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实现“一窗办”,办事群众可通过任意综合窗口办理多个业务,享受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高峰时段“潮汐办”。在政务服务窗口业务饱和、办事人排队时,启用“潮汐窗口”,为繁忙窗口分流。截至目前,通过设立“潮汐窗口”为群众办理业务2099件。

暖心服务“延时办”。只要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才会下班。已累计延时服务300余小时。

错时错峰“预约办”。办事群众可进行预约排号(周六周日),提前了解所办业务相关资料和流程,准备齐全后,按照窗口的具体安排,分时段、错峰办理,切实解决办事耗时长、来回跑等问题,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已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服务2600余次 。

政务服务窗口是百姓和政务部门打交道的“最后一米 ”,小小的窗口维系着一方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镇平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华安表示,该中心不仅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更在为民服务上做加法,真正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带有“温度”的服务。(薛小磊 谭亚廷 张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