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项目建设“春潮涌” 产业兴旺“开门红”

2023年02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春二月,中原大地春潮澎湃,焕发新机。行走在新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扑面而来的,是抓项目、拼经济的滚滚春潮,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重点企业生产车间加紧生产、火力全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锣鼓喧天、掌声连连......在这奋进的春天里,工人们抢抓工时、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再提质,奏响了用拼搏实干决胜首季“开门红”的奋斗之音,彰显着新野在新征程上破局起势谋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今年以来,新野县瞄定全年经济增长9%以上目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引领,紧盯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竞进状态,迅速行动抓拼抢,全力奋战“开门红”,全县项目建设工作高质高效有序推进。

谋定快动送来“春的气息”

谋项目既是“谋眼前”更是“谋未来”。新野县发展改革委员会牵头推进全县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以省市重点“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抓手,科学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速谋快动做好项目研究、筛选、包装、招引等工作,确保储备库项目数量常态化保持在开工项目的3倍以上。2023年申报90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72.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82亿元,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40个,年度完成投资65亿元。

项目招引迎来“春色满园”

日前,新野县与北京千喜鹤集团达成协议,总投资10亿元、占地总面积约300亩的千喜鹤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新野。该集团将食品安全理念融入高标准建设设施农业种植和畜牧养殖基地,打造绿色原材料基地,对于新野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村和县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经济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这也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2023年元月以来,县处级以上领导立说立行,驻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中部地区等5个驻外招商特别行动组全面铺开,全县各级干部多点发力,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带头“走出去”拼抢招商引资项目,先后与北京千喜鹤集团、南阳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棕榈豫资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投新燎原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协议,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62.93亿元,项目招引首战告捷。

项目保障尽显“春意暖暖”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哪里营商环境好,项目就在哪里建。为服务和带动省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新野县不断充实服务队伍,集中精力在项目建设上做好前期准备,成立了正科级规格的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并建立督查考评机制,设立专项激励资金,不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全县3241名干部包联8212家企业,一对一开展帮扶,解决企业各类难点、堵点问题。同时,新野县深入贯彻省政府“黄金六条”,安排相关部门细化政策落实,多措并举强化供电、供水、供气保障、货物运输畅通、通信畅通、生产安全高效、用工需求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切实做到政策更加精准,服务更加到位,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适逢新时新貌新征程,当下的新野正以全新的姿态在高质量发展坦途中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新局面。(薛小磊 王凯 任东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