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3年02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上门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征求意见建议,服务真是贴心周到。”2月23日,方城中铸液压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英对入企走访的方城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说。

据了解,方城县供电公司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以“主动服务、超前服务、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全体客户经理走访企业,为重点项目建设量身定制供电服务方案,全方位提供电力保障。

近年来,方城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大跨越发展的“一号工程”,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确保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擦亮服务企业的“金字招牌”。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方城县制定出台《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效能监测实施方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工作方案》,建立营商环境周调度、月讲评和包联帮扶机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市场主体“评重点科室、评基层站所”和选聘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活动。

2022年,方城县把“拿地即开工”政策升级为3.0版,推行“两增两减一合并”,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推行企业开办“即申即得”“开办即开户”改革;承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身份码”创新改革试点任务,实现企业“准入又准营”。深入推进“四减一造两提”,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创新实施“十大专项提升行动”,推行“有诉即应”机制。通过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选聘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开通政务12345热线等方式,及时解决企业群众的合理诉求。帮办代办事项515项,为企业减税降费2.9亿元,兑现惠企政策资金1.25亿元,新增市场经营主体2万余家。针对全生命周期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事项,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实施“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提升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表示,下一步,方城县将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市场、拼发展的主战场,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资金、送项目进企业,扎实破解企业融资难、供地难、用工难、招才引智难,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方城的最大优势、最亮名片。(薛小磊 张栋察 翟亚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