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拼项目强产业 挑大梁起高峰

2023年02月24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月二,龙抬头。2月21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2023年一季度25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涵盖城建、交通、教育、卫生医疗等,总投资281亿元。卧龙区全力抢节点,快推进,在项目建设上高昂发展“龙头”,誓夺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攻坚突破之年,卧龙区确定生产总值确保增长9%,力争完成更好的目标,坚持“倒算目标、倒推任务、倒逼落实”,努力跑出卧龙加速度,拼出卧龙新形象,以加速腾飞之势之力之为,当好中心城区振兴崛起“领头雁”。

卧龙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成立了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县处级干部带头,签订军令状,递交承诺书,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坚决确保目标任务争一流、重点工作干出彩、日常工作运转好、底线工作不出事。

换道领跑强产业。该区深入实施工业经济“壮骨工程”、商贸文旅“引流工程”、枢纽经济“聚流工程”,推动制造业强链成群,加速建设绿色食品等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完成工业产值500亿元以上;以吸引年轻人为导向,大力发展商圈经济,加速布局新型商业综合体、潮流商业街区,深入挖掘夜间经济,着力培育商贸文旅消费新业态,力争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0亿元以上,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和文旅高地;推进豫资海元城市综合体一期建成运营,快速壮大枢纽经济。培育优势特色农业,做强做优月季、艾草等特色产业。

项目为王强支撑。卧龙区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栽树工程”,发扬“六皮”精神,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中部地区“五大战区”,主动出击招大引强。全年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坚持重点项目领导分包、专班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实施省市重点项目90个,年度投资600亿元以上。

加快更新强能级。卧龙区坚持“精筑城、强功能、兴产业、广聚人、运营好、惠民生”,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换颜工程”,加速推进总投资额245亿元、总占地面积1.2万亩的11个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掀起施工高潮,着力打造一批城市新地标、新商圈、新街区。

优化环境强引力。卧龙区深入实施优化环境“春雨工程”,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大力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办不成事”窗口、“说不事项提级管”、“局长坐窗口”等做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抓细抓实“万人助万企”活动,搭建企业诉求解决“绿色通道”,打造企业与政府联系“直通车”,选派34名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支持帮助企业扩大产出、占领市场,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宣传员、推销员。

壮士断腕强内功。卧龙区以观念能力作风大提升为抓手,开展“知荣辱、高站位、争先锋”大讨论,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增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活力,树立“不争第一就是混”的标尺,激发“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动力,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气概,倒逼全区干部超越极限加油干、奋发有为促腾飞。

下一步,卧龙区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敢”字当头、“快”字为先、“干”字为要、“严”字贯穿,让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成为卧龙区最美的发展风景,让拼搏争先、出彩先行成为卧龙区最亮的形象标识,让龙腾虎跃、龙行天下成为卧龙区最标准的奋进姿态,确保各项工作誓夺“开门红”、保持“季季红”、实现“全年红”,为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增光添彩、多作贡献。(薛小磊 张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