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巡逻防控不停歇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年02月24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息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足主业主责,充分发挥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的尖刀作用,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同时,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解民忧纾民困,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巡逻防控

该大队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点线面交叉巡逻、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相结合等工作措施,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确保辖区巡逻无死角、无遗漏、无失控。同时,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查,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秩序。

快速处置除隐患

2月19日凌晨12时许,息县淮河办事精神病患者张某某病情突然发作,手持尖刀走上了街头,随时可能危及夜晚出行群众的生命安全。特巡警大队值班民辅警闻令而动,火速到达现场,根据现场环境合理部署、果断出击,成功将张某某手中尖刀夺下并牢牢控制住,后移送至龙湖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热情服务暖民心

2月19日16时许,一老人在独自去女儿家的路上迷失了方向,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情急之下更是忘记自己的家庭住址,只好站在路边焦急地东张西望。巡逻民警发现老人异常情况后,主动上前询问,并通过老人身上的便条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2月21日11时许,在息县第五小学站“护学岗”的巡逻辅警捡到一张身份证。随后,值班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将身份证及时归还给失主。(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