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整治安全隐患 共建铁路安全防护网

2023年02月24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里铁道线,牵连你我他。为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稳定、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铁路护路责任,多措并举开展铁路护路工作。

加强领导责任,守住安全底线。长台关乡召开综治例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巡护机制,深化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对事故易发地段、重点道口实行重点巡查,开展好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教育 刘倩倩 摄

强化排查整治,杜绝安全隐患。长台关乡平安办联合乡派出所、消防、应急等部门联合开展铁路护路巡线检查工作,通过步巡方式沿着铁路两侧逐段检查,详细检查沿线的警示标识牌、防护网等基础设施情况,排查铁路桥梁、涵洞、排水沟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

宣传教育 刘倩倩 摄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长台关乡充分利用开展“护学岗”工作的间隙,向家长、学生发放《致铁路沿线居民的一封信》,并通过“开学第一课”,向学生普及铁路护路相关安全知识,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铁路安全法规,争做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好公民,合力构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畅通无阻、平安有序的铁路运输秩序,其间累计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

下一步,长台关乡将继续加大铁路护路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带动沿铁村干部群众共同推进铁路联防工作。(朱美惠 刘倩倩 宋浩铭)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