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零”创建|浉河区:失物先后物归原主 报警群众满意而归

2023年02月24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围绕“派出所主防”理念,用心用情为民服务,高效处置“物品遗失”警情,让报警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的贴心服务就在身边。近期,浉河分局各派出所先后帮助5名“粗心大意”的辖区居民找回了不慎丢失的手机、电动车、行李箱等物品。

2月20日11时许,车站派出所接到市民罗某报警求助称,她早上从明港机场坐出租车在火车站附近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忘在车上,民警迅速调取视频监控查找到罗某乘坐的出租车,并与司机取得联系,成功找回她的手机。

2月13日19时许,谷某急匆匆地赶到车站派出所求助,她傍晚回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她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手机自带的定位APP显示她的手机在辖区某胡同附近,民警立即前往胡同内走访,最终找回了谷某丢失的手机。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罗某和谷某都很开心。

2月12日19时许,刘某到车站派出所报警称,他在某汽车站下车时拿错了行李箱。民警立即调取车站内外的监控录像,寻找拿错行李箱的人员。调查过程中,拿错行李箱的另一名男子也来到派出所报警,由于两人行李箱的外形、颜色相似,才导致两人错拿了对方的行李箱。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分别检查了各自行李箱内的物品,确认无误后,双方将各自的行李箱领回了。

2月11日15时许,一名男孩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怀疑电动车被盗。接警后,五星派出值班民辅警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叶某是一名高中生,昨天上学路上电动车没电了,由于当时快要迟到,他就将电动车停放在马路边。放学后,他到记忆中停电动车的位置没有找到车。随后,民辅警调取沿途监控视频进行排查发现,叶某将电动车停在了另一处地方。原来,他记错了停车位置,才误以为电动车被盗。找回电动车后,他表示以后一定会记住停车位置,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请妥善保管手机、钱包、行李等随身财物,不要将物品随意放在易掉落的位置,不要因为着急、粗心大意遗失物品,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停放电动车时,请牢记停车位置,同时要将电动车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不要乱停乱放影响道路通行秩序。(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