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税务局: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助力稳经济90条落实落地

2023年02月24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以来,息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着力落准落稳“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确保税惠红利有效释放,推动稳经济90条相关政策措施在全县税务部门落实落地,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全县经济稳定向好。

政策宣传全覆盖。该局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通过短信、微信、电话、问办合一平台等各种线上方式进行政策宣讲。同时,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发放政策问答手册、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台、首席税收服务员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下广泛宣传,帮助纳税人及时吃透政策。

优化流程少跑路。对于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纳税人,实现“即申即享”。对于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的纳税人,精简退税流程,实行无申请退税流程,税务部门主动发起办理,实现全过程网上办理、纸质资料零报送,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

直达快享提质效。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通过减税降费平台系统和金税三期系统联动,主动筛选寻找应享未享优惠的纳税人。税政、税源、大厅等多部门配合,逐环节即来即办,让减税降费的红利直达快享,第一时间惠及广大纳税人。

防范风险强监管。在政策实施落地的过程中不仅跑出“加速度”,更跑出“高质量”。依托金税三期系统和减税降费监控平台,查询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台帐动态监控,对异常享受的纳税人信息即时处理,推动“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精准落实。

下一步,息县税务局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简化流程,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将惠企利民的税收政策快速有效落实到位,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