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外破 筑牢电力“防火墙”

2023年02月24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大哥,大棚薄膜一定要压得严严实实,能防止被风刮起缠绕线路,更利于您的人身安全和线路稳定运行。”2月23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人员开展电力线路防外破工作,在巡视110千伏桂稻线时,对附近的蔬菜大棚种植户王明全说道。   

为了避免电力设施遭受外力破坏,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将春季防外破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该公司成立3个特巡小组及1个纪检监督小组,对输电线路安全实施动态管理,全面筑牢电力“防火墙”。专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巡、盯”防外破要求,重点对电力线路下蔬菜、草莓、花卉大棚、周边建筑、拆迁工地等进行巡视排查,及时清理线路附近风筝、孔明灯、薄膜、塑料袋等异物,提醒群众压紧压实覆盖薄膜、防尘网,防止兜挂高压线引发线路跳闸等故障;现场蹲守大型施工现场,提前勘察熟悉电缆走向,全力防范施工外破;同时联合属地供电部门对线路下方的新栽树苗和线路杆塔上的鸟窝及时清理,对易发生外破的电杆安装醒目标识,补装线下鱼塘禁钓标识。

该公司纪检督促工作人员发挥“严真细实快”五字作风,为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提供纪律保障,全方位确保线路运行安全隐患排除。

“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将继续采取‘专项治理、全过程跟踪’的工作方式,专业实施、纪检监督,强力开展春季电力线路防外破专项行动,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校园、进田间宣传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呼吁群众加入电力设施保护队伍,形成群防群治整治合力,保障电力线路通道安全。”该公司输电运维部专责周刚说道。(朱美惠 周刚 张棋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