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人防+技防” 筑牢输电线路安全屏障

2023年02月24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市罗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输电线路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及重要施工地段装设在线监控装置,为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增添技术力量。

工作人员装设在线监控装置 罗山县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输电线路安装在线监控装置是罗山县供电公司采取的一项技术手段,可实现24小时对输电线路跨越铁路、高速和易发生外破的厂区、施工地段等重要位置进行不间断后台监控,能够及时发现和制止输电线路外破发生,填补人工巡线工作的漏洞。

罗山电网输电杆塔及线路分布范围广且地形较为复杂。为防止输电线路遭外破引发故障,罗山县供电公司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以多项有效措施筑牢输电线路防外破屏障,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在人防方面,该公司不断强化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性,加强人员在输电运维技能业务水平方面的培训,特别是加强线路七防(外破、雷害、山火、风害、污闪、水害、鸟害)方面的深度学习,扎实做好线路通道治理、线路巡视特巡、安装警示标语、加强客户沟通联系、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等各项工作。在技防方面,该公司组织统计全县辖区内输电线路跨越重要地段、重要位置、重要客户等数据并建立档案,及时在关键位置装设在线视频监控装置,特别是铁路、高速、国道、厂区、施工现场等重点位置安排人员24小时盯守监控。同时,针对特殊地势、特殊位置等人员较难到达的区域,采取无人机巡线模式,全方位守护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魏思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