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罚款2000元 息县警方开出首张反诈罚单

2023年02月25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支撑,息县警方认真组织学习并及时运用到实战。2023年2月22日,息县警方开出首张反诈罚单。

近日,息县警方在梳理电诈案件时,通过分析研判发现辖区居民王某名下银行卡涉及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遂立案调查。经查,王某在明知个人名下银行卡不得出租、出借、买卖的情况下,仍出借自己名下的银行卡给朋友鲁某实施违法犯罪,涉嫌非法出租、买卖银行账户、支付账户。

掌握相关证据后,息县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四十四条之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王某处以行政罚款2000元的处罚。

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布实施以来,息县公安开出的首个反诈罚单。(朱美惠 瓮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