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雪枫街道:鼓足干劲勇拼博 力争实现“开门红”

2023年02月26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首战就是决战,首季就要冲刺。为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近日以来,镇平县雪枫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县委、县政府一季度工作部署,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抢开局增动能,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鼓足干劲勇拼搏。雪枫街道每周召开机关和村干部全体大会,提振干部信心,传导工作压力,树立抢跑意识,奋战一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外出学习活思路。该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带领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到外地市、外省,信阳、湖州等地方观摩学习。通过“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不断寻找差距,激发全办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全力推动2023年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围绕重点抢突破。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及优化营商环境“三位一体”工作、征地拆迁、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分别成立专班,明确任务重点,出台激励措施,确保全年实现四个突破。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围绕本职工作,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量化细化任务,明确长、中、短期目标,及时跟进进度,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服务质量,工作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落实。

清单管理提效能。针对重点工作,坚持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梳理排足事项清单。将贯穿全年的招商引资、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以及底线工作等任务指标一一进行细化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把成效体现在完成目标进度上。同时细化村级“千分制”考核细则,加强对各村工作进度及质量的监控,从根本上转变干部“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思想,从源头将工作抓深入、抓具体,真正做到管小、管细、管常,在全办上下营造出奋发向上、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

狠抓作风强执行。雪枫街道要求机关干部不断增强履职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体干部向心力、凝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实现一季度重点工作“开门红”。(薛小磊 周卓)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