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用心助成长

2023年02月27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法治校园建设,2月23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团队员额法官王慧走进南阳市第九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120余名学生在现场听课,4000余名学生在班级内观看普法直播。

法治课上,王慧围绕审判实践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通过案例宣讲、法条宣读等方式围绕网瘾毒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远离危险物品、防范校园性侵等内容进行生动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克服青春期的盲目冲动,加强自我防范保护,树立学法守法意识。王慧表示,青少年要树立正确价值观,远离精神污染;要加强自控能力,远离网瘾毒害;要克服青春期冲动,远离校园霸凌;要学法遵法守法,远离电信犯罪;要严守校规校纪,远离危险物品;要加强自我防范,远离性侵案件。

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通俗易懂,让自己获得了很多新知识,以后会努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青年。

此外,宣讲前,南阳市第九中学聘任卧龙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团队员额法官王慧为学校法治副校长,并颁发聘书,南阳市第九中学校长王娟表示,法治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课程,希望以后与卧龙区法院更加紧密的结合,多开展法制教育类活动,使学生们在法律阳光的照耀下健康成长。(薛小磊 孔令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