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7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任务,规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整体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喻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组长杨庆德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区法院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随后,该 院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张辛和各自主管院领导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涛宣读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该院党组对获表彰人员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宏点评了审判质效及营商环境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相全宣读了审务督查通报。

会上,张辛全面总结了2022年卧龙区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创一流”,为“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秉持忠诚初心,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聚力职能强化,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三是聚力司法为民,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严格审判质效监管,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五是深化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切实解决执行难题;六是构建集约化大信访工作格局,标本兼治做好信访治理;七是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八是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法院铁军。新形势下,自上而下对法院工作的要求都很高,卧龙区法院要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状态,用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书写担当,奋力谱写卧龙区法院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薛小磊 孔令涵 马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