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图书馆:邀请读者“挑刺” 提升服务质效

2023年02月27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馆里可否研究调节休息时间,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同步开放?”“能否升级借阅卡办理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均可借阅?”“图书馆能否和县里的躬耕书屋等实现良性互动、互为补充……”

2月23日上午,淅川县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里讨论热烈、掌声不断。来全县各界的20余名读者代表同聚一堂,参加该馆举办的2023年度读者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图书馆资源利用率和读者服务满意度,根据读者需求及时总结和改进工作,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和质量,该馆举办了此次座谈会,旨在让读者为图书馆服务“挑刺儿找茬儿”,促进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

座谈会上,淅川县图书馆馆长李敬涛对读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创新、志愿服务、设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淅川县图书馆2022年的主要工作与成绩,加深读者对图书馆工作职能的认识和了解。

“淅川县图书馆今后应该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联合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多举办一些读书征文、手工制作、知识科普、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活动,让全社会都来了解图书馆工作职能,关心支持图书馆工作。”听取了李敬涛的介绍后,读者代表邢建民发自肺腑地说,要根据不同年龄读者的阅读兴趣,精选不同类别的图书,加快图书更新速度,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进行,读者代表们踊跃发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利用图书馆过程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反馈。 李敬涛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解答。

“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用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用阅读升华自己,积攒足够强大的知识力量。县图书馆将认真研究读者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向主管部门做好汇报,认真研究改进。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改进工作,用最实的作风最优的服务,努力做广大读者的知心朋友。”李敬涛说。(薛小磊 李雪山 徐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