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四好公路”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发展

2023年02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切实促进农村公路持续良性发展,在全面开展管护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的思路,选取一批基础条件较好的村组道路进行集中管护提升,涌现了黄湾八家畈街、学堂岗村部、王家桥到东双河付河村公路等一大批示范点和示范路,极大地推动了乡村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提质。

据了解,该乡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为做好道路绿化美化工作,十三里桥乡还打造了“多彩廊道”,即在黄湾王家桥到付河村公路平整空闲场地,植绿种绿五角枫、杨树等4000余棵,将生态环境、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地方风貌串成一片,有效提升了该乡各村的观赏性和交旅融合度。

截至目前,浉河区十三里桥乡组织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1000余人次,清除沿线非法小广告40余处,拆除残垣断壁、乱搭乱建10余处,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40余处。(朱美惠 江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