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赴兰考县观摩学习

2023年02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双争”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一村一警(格)”活动,充分借鉴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人民满意派出所,2月24日,光山县公安局组织部分派出所负责人、社区民警赴兰考县观摩学习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一村一警(格)”社区警务经验。

 2月24日上午,观摩学习组成员先后观摩了兰考县惠安派出所及会场社区、全国“枫桥式派出所”东坝头派出所及张庄警务区、兰考县执法办案中心,认真学习他们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打造优秀社区以及执法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的详细思路、做法和经验,并通过听讲解、观纪录片、实地操作等形式观摩交流了派出所工作运行机制、社区警务运转流程、智慧平台多级联控建设等方面先进工作经验。

参观活动结束后,观摩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观摩活动收益良多、满载而归,要以此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坚持以社区警务室、警务工作站为依托,实现警力下沉,突出重点要素管控,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高驾驭辖区社会治安局势能力。

通过此次观摩,开拓了思路,积累了经验。下步工作中,光山公安将以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双争”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警务运行模式优化升级,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警务共同体,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建共治共享,为实现光山公安工作长远发展、光山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筑牢根基。(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