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零”创建 建设平安光山|巡特警大队:警灯闪烁,给你看得见的安全感

2023年02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深化“三零”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警种职能作用,科学配置警力,优化巡逻路线,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突出显性用警、整体巡控和重点守护,持续开展不间断巡逻模式,最大限度延伸工作触角,为城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动态夜巡  救助落水男子

“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了!”2月18日夜晚8时许,一名女子站在官渡河弦山桥,向正在滨河北路夜巡的巡特警大队队员边招手边大声叫喊着。

巡逻民警辅警见状连忙过去查看情况,只见该女子神情焦急、声音颤抖,称其丈夫刚刚不慎落水。时间就是生命!巡逻队员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快速从车中取出救援装备赶到男子落水位置。经查看,该男子落水的区域河边护坡较高,男子无法爬上岸,只能抓着水边杂草,整个身体浸泡在水中,天气寒冷,如不及时救援,很可能发生意外。巡逻队员迅速手挽手,搭成人墙,将救生圈一端绳索捆在身上,身体尽可能前倾,用力将救生圈抛向男子,经过几次尝试,确定男子将救生圈套在身上后,大家合力将其救助上岸。


经了解,该男子与妻子因琐事产生矛盾,争吵中一不小心从桥上跌入河中。“幸亏遇到你们,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以后我们遇事要冷静,再不能那么冲动了!”二人向伸出援手的民警辅警表达了谢意。

全程护航  帮助儿童找家人

2月19日下午3时许,巡特警大队队员在七星湖公园附近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站在路口哭泣。

巡逻队员向附近群众询问情况时,大家均表示不认识小女孩,分析应该是和家长走散了。考虑到小女孩可能受到惊吓,巡逻队员买来糖葫芦将其带到警车进行安抚。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小女孩心情很快平复下来,说出了妈妈的联系方式。通过联系,得知小女孩的妈妈也一直焦急地在寻找女儿,听到孩子和警察在一起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

民警将小女孩交到了其妈妈手里,叮嘱其要细心照看,不要让小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6时许,天已渐黑,热心群众张女士将一名小女孩送到巡特警大队。“刚看到小女孩一人在九小门口哭泣,可能是与家人走失了,便领着孩子来找你们帮忙。”张女士说完,便先行离开了。

面对陌生环境,小女孩表现得十分害怕。考虑到女孩应该没有吃饭,民警立即到附近商店为其买来面包和零食,让她补充体力。通过与小女孩进一步交谈,民警获悉其家所在的村名,很快便联系上了该村村干部。半个小时后,女孩的家长急匆匆赶到大队,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再三向大队民辅警表示感谢。(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