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公安开展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2023年02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控,重点行业场所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要求,2月24日晚,全市公安机关快速反应,以“豫筑平安 ”行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

行动中,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组织警力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采取车巡、步巡、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实现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让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加强重点场所清查

对旅馆业、网吧、KTV、洗浴按摩等行业场所全面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实名制”登记制度,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清除社会治安隐患。

加强重点路段临查

结合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卡点,依法检查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及时发现抓捕、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查处无证无牌、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非法携带违禁物品和危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守护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朱美惠 刘星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