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社区民警走进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

2023年02月27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化雨润民心,点滴小事见初心。2月25日,潢川县公安局白店派出所立足社区警务工作,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幸福敲门,暖心走访”活动,确保“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在敬老院里,社区民警张宇波与老人们促膝座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就餐时,张宇波为老人盛饭盛菜,并认真查看了养老院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叮嘱管理人员要尽心尽责,为老人做出健康卫生的饭菜,确保老人身体健康。

饭后,社区民警来到菜园,帮助老人清理菜园杂草。“天儿暖和了,这被褥啥的都可以拿出来晒晒”,在老人宿舍,民警一边为老人整理床铺被褥,打扫房间卫生,一边叮嘱老人要注意夜间保暖,注重自身防护。老人们望着忙啥忙后的民警,嘴角都禁不住微微上扬,不停地说着:“小伙子,谢谢你们啊!”

随后,社区民警又对养老院中的活动场所、宿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并嘱咐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对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老人的生命安全。

春回大地,情暖人间。“帮老人们做点微不足道的小事,本来就是我们应尽的指责,老人们高兴,我们也开心!”社区民警张宇波表示这样的活动他们还会经常开展,真正为辖区群众做些好事、实事。(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