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用好数字化平台 赋能基层治理

2023年02月27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让政府管理更高效”的基层治理理念,近日,尤店乡扎实推进“信服通”信息平台事项上报工作。

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罗山县尤店乡人民政府供图

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组将“信服通”APP事项上报教程以图片、视频的方式推广到各网格微信区,并下沉至村组,现场指导各村网格长、网格员上报、研判、解决问题。

“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矛盾,绝大部分是邻里纠纷、环卫清运不及时等小问题,以前网格员虽能做到及时发现,但上下沟通不够顺畅影响解决效率。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系统,我们能够第一时间获知群众需求,做好各环节配合,高效解决问题。如我社区第一网格上报垃圾箱清运不及时,我这边立刻就能获得需清运垃圾箱数量、具体位置等信息,我将以上信息转发给环卫公司,不过半个小时,我这就收到清运完成后的照片。”李店社区网格长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全乡通过“信服通”解决大小问题371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高效、快捷的服务。下一步,尤店乡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真正做到将数字化这块“好钢”用在满足群众需求这个“刀刃”上。(朱美惠 杨新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