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心理健康送教上门

2023年02月27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警营氛围,2月23日下午,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心理健康服务团队来到金牛山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前,分局心理健康服务教官冯媛婧同派出所一线民辅警畅谈了心理健康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处理亲子、夫妻、同事、朋友关系的重要性,并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在接处警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随后,“融冰”式的团队热身活动“桃花朵朵开”拉开了团辅活动序幕,轻松愉快的小游戏迅速活跃了氛围,消除了大家的紧张情绪。“合力吹气球”游戏中,大家先体验自己独立完成吹球、运送、坐破气球的整个过程,再抽签分组,相互配合,彼此帮助完成了合力吹气球的任务。接下来,在“同上同下”“五毛一块”等小游戏中,虽然规则不断变换,但大家合理分工、协作配合,效率越来越高。当然,偶尔也有出现失误的情况,他们和比赛暂时失利的同志,一起得到了“特殊奖励”——表演才艺,有的一展歌喉,有的现场来套擒敌拳,还有的拿出自己的独特“绝技”,看着这些“表演”,大家的心情更加愉悦了,现场的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工作和生活压力,进一步增强了派出所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队伍的活力和凝聚力。(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