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承诺书 您不办完我不走

2023年02月27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还以为今天办不完业务了,没想到你们不下班也帮我把业务办完,真是太感动了!”2月20日晚上,办事群众李先生在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后,这样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当日17时左右,李先生急忙忙地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厅办理变更养老保险业务,窗口人员热情接待,李先生问道:“我的业务今天还能办完吗?平时上班没有时间来大厅办理,所以只能掐着时间点过来。”

“您放心,我们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延时服务,并且业务办不完您不走,我们不下班。”随即开始办理业务。虽然参保人员多、变更信息杂,但是工作人员一直热情服务耐心办理,直至晚上六点半,李先生的业务全部办理完成。

据了解,当天养老保险办理人数较多,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不让群众跑空,人社窗口工作人员采取提前审核材料并收取材料,让群众先走,窗口工作人员留下加班,直至晚上9点多将所有业务办理完毕才下班。人社窗口工作人员程若湫说:“群众来来回回到办理业务不方便,只要我们多做事,群众就少跑腿,坚决不让群众跑两次!”

为了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办好事,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只要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会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这看似一个细小举措,却实实在在从群众角度出发,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提高政务服务的“温度”。

除了延时服务,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还有“流动驿站大篷车”、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等便民化服务。在政务中心为群众设置有免费读书区、共享充电区、母婴室、老年人帮办区等便民区域,同时设置有“办事办不成投诉窗口”了解群众诉求,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带来更便捷、高效、“保姆式”服务。(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