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雷梁:乡村一线书写“春天的故事”

2023年02月27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

新春伊始,信阳师范学院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驻村第一书记雷梁就迫不及待地走进万营村的田间地头,带领村民抢抓美好春光,以真抓实干的奋进姿态积极作为,为新的一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脚沾泥土摸实情。驻村以来,雷梁便投身乡村农家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掌握脱贫户的生活情况,有效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

当万营村土地上刚掀起春耕热潮时,雷梁就跑上了田埂,实地考察春耕春种情况,将今年工作计划和村子未来发展前景讲给村民们听。听了雷梁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描述后,村民们一个个喜上眉梢,干起活来都更加有劲儿了。

凝心聚力强组织。一开春,雷梁就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碰头探讨生产、生活、村组织建设等问题。雷梁的一场关于万营村全年工作的“头脑风暴”彻底地调动了大家的思维,每个人就村子今后的规划与发展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这个讲水稻种植,那个讲蔬菜大棚,办公室里好不热闹。

雷梁说:“咱们人多就是力量大,只要好好地团结协助,合作共事,全村的幸福生活就不愁了。”会议结束后,雷梁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单独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不仅更深入地摸清了村里的情况,也进一步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真抓实干旺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通过一次次的实地调研走访,雷梁对万营村的产业情况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

这不,他又一次踏入田间,问起了情况,“杨大哥,你种这个羊肚菌有几年了?”“快十年了,以前在外地种,现在,家乡的政策好了,我就想回来试试。”听到杨大哥的回答,雷梁格外关心,“那这是好主意,不光能富自己也能带领乡亲们一起富啊!有啥困难尽管联系我,咱们一起想办法!”杨大哥脸上瞬间乐开了花,有驻村第一书记当“靠山”,这还有啥可担心的。

莘莘学子助教育。乡村要振兴,教育需先行。为了全力支持万营村的教育事业,信阳师范学院今年向万营村派出了七名支教大学生。

雷梁高度重视前来支教的大学生,第一时间来到万营村小学看望他们,详细了解支教大学生居住及饮食条件,并参观了支教课堂,鼓励同学们上好每节课,努力为乡村教育事业做贡献。

发展催春,绿透三农沃野;民生给力,携来千户小康。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肩负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作为其中一员,雷梁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团结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一线苦干实干巧干,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张因祥 尚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