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项目建设“起高峰”

2023年02月2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召县城关镇政府招引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南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建设,按照“整体规划、分期供地、分期摘牌、分期实施”的方式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220亩,建设用地将于近日摘牌。开工建设后10个月内首条生产线投产,24个月陆续投产。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榜《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企业。南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充分利用南召县当地丰富的碳酸钙资源优势,研发生产防水、节能保温材料、民用建筑材料、特种砂浆、建筑粉料、建筑涂料等产品,带动碳酸钙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拉长了产业链条,增加了产品附加值,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南召县引进北京东方雨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型建材项目,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利用效能。南召县城关镇镇长刘九路介绍,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各类高档环保建材20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利税1亿元且逐年递增,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人,既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又为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做出贡献。

南召县城关镇把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拼经济的重要抓手,按照“二分之一工作法”,镇长亲自挂帅出征、尽锐出战抓招商,充分发挥镇域内在外成功人士众多的人脉资源优势,选派最优秀的干部组成“招商小分队”,编制招商引资热力图、投资考察线路图和优势产业发展图,聚焦新基建、新消费、新业态,精心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饿着肚皮、合不上眼皮的“六皮”精神,主动与北京东方雨虹公司、德爱威公司、中商恒润集团公司和中农联控股公司等大商名企牵手结缘,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或落户建设。

“经济发展关键靠产业,产业发展关键靠项目。我们紧紧围绕新型建材、先进铸造和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在招商引资上拉满弓、尽全力。按照‘有链强链、无链建链、短链延链’的原则,强力实行‘靶向’招商,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采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聚链成群,强链壮群,今年要招引一大批投资超10亿元的大项目落地建设,推动项目建设‘起高峰’,誓夺首季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红。”南召县委书记方明洋说。

今年以来,南召县紧紧围绕“工业振兴”的战略目标,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新型建材、生物保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按照“聚链成群,强链壮群”的理念,在产业强链补链进行产业招商,制定产业链发展图谱和产业链招商行动路线图,大力发扬“六皮”招商精神,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各级大员上前,聚焦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民营500强企业,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和目标企业,强力实施以商招商、协会招商、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拓宽不见面招商、线上招商等招商模式,拉长拉宽主导产业链条。

此外,南召县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拼发展的关键举措,采取“靶向”招商,动员社会力量,选聘一批龙头企业和企业家,主动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实施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落实产业链“三长”制,注重行业协会作用,推进“双招双引”、搭建行业发展平台,聚焦上下游产业配套,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开展垂直一体化招商,重点招引“链主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及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招商引资的“乘法效应”,成功招引一批大商名企落户投资特色产业。据统计,2022年南召县深化招商引资,全年共签约项目133个,投资金额994亿元。(薛小磊 廖涛 王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