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固始:金融支持助企解决融资难题

2023年02月2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通过中国银行的‘线上厂房贷’,首次合作就为我们发放贷款500万元,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困难。感谢中国银行服务,感谢行长‘周一见’为企业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日前,河南鑫成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伟收到中国银行固始支行发放的贷款后,高兴地说。

河南鑫成木业有限公司是固始县一家从事木材生产加工的企业,2023年初,随着房地产市场复苏,企业订单大增,公司准备开足马力发展生产,急需一批资金储备原材料以备生产使用。固始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便立即联系中国银行固始支行与企业对接,第一时间上门拜访尽职调查,综合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后,推荐“线上厂房贷”产品,在谈妥细节达成合作意向后,为避免客户往返跑路,银行现场进行资料收集和受理,通过多方沟通协调,仅用一周时间完成对接、审批、办理抵押登记到放款的整个流程。

“中银企E贷-厂房贷是中国银行新推出的线上抵押产品,该产品具有审批快、利率低等特点,适合工业园区有厂房的企业,为企业快速获取融资途径,500万以下额度可实现系统当日批复。”中国银行固始支行行长周超介绍道。

据了解,2022年,固始县木材加工业规上工业数量、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都在全县占比30%以上。受疫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木材加工业发展面临竞争优势减弱、农产品发票政策收紧、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今年1-2月份,全县金融机构已向木材加工企业新投放贷款2000多万元,为了进一步支持木材加工业发展,促进政银担企有效对接。2月27日上午,固始金融超市行长“周一见”举行木材加工业专场银企对接活动,12家木材加工企业代表与12家银行行长、担保公司面对面交流对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活动现场,县农商行、邮储银行固始支行分别与锦宏木业、腾飞木器签订授信协议,授信200万元;农业银行固始支行、中国银行固始支行、工商银行固始支行分别与屹林木业、鑫成木业、洪昌木业等5家企业签订放贷协议,合计贷款金额1300万元。

“我县已经成立了木材加工业工作专班,对企业反映的税收、融资、服务等问题,专题研究,拿出解决意见,同时,在租金补贴、‘固材固用’等方面予以支持。下一步,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加强对接,创新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使我县的木材加工业春山可望,再塑辉煌。”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民如是说。(朱美惠 何婷 桂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