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红梅花开引客来

2023年02月2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好久没来东西湖这边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看到梅花开放,闻着沁人的清香,心情非常舒畅,我得和家人多拍几张照片!”大地回春,九尽花开,万物萌动。2月27日,淮滨县“AAA”级东西两湖风景区游人如织,亭边、小桥边、廊道旁或红得娇艳,或粉得羞涩的梅花三五两簇,惹得游客的脸上挂满笑容,不少市民正打卡、拍照、游玩,处处彰显出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梅花对国人来说有着独特情结,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人们对红梅常常赋予崇高、正向的精神意义。在淮滨县龙泉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的锦复园,这里红梅花开正艳,渲染出春天的第一抹颜色,一簇簇红梅俏立枝头,错落有致、美不胜收。

“我是带着小孩从期思镇专门开车过来逛小游园的,这里的梅花开得太漂亮了,一阵阵清香味,这大概就是春天的味道了。”游客简女士开心地说。和煦的春光里,游人成群结队漫步花间畅享春意,鸟儿上蹿下跳欢乐闹春,一派生机盎然的初春景象。

据了解,近年来,淮滨县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投资五千多万元,建成城市口袋公园和街头游园32个,绿化面积达5.08公顷,人均公园绿地达21.06平方米,构建起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小游园和绿化广场相串联的网络格局,努力把淮滨县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美好城市,让群众家园更有颜值、市井生活更有品位。(朱美惠 贾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