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龙湖公园腊梅竞相绽放

2023年02月2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踏青赏梅正当时。近日,息县龙湖公园景区内的红梅、腊梅竞相绽放,娇艳夺目,暗香浮动,沁人心脾,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拍照、打卡。

一年春景莫错过,正是花开好时节。正值天气温暖,息县龙湖公园亲子广场入口处的梅园花开正艳,成了市民春日踏青的好去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游玩,乐享明媚春光。腊梅的花期从每年的11月一直持续到来年的2月底,红梅花期从1月下旬开始,可以持续到3月底,目前正进入最佳赏花期。

走进龙湖公园,阵阵幽香飘来。成片的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花开如云。和煦的阳光下,一簇簇粉白的花朵缀满枝头,迎风摇曳,远远望去,繁茂的花树连成片,犹如一团团粉色云朵。从空中俯瞰,公园内的梅树与曲折的步行栈道,相映成趣,形成了别样的初春美景。

雨水过后,龙湖公园的各色梅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红梅娇艳如火,绿梅清朗幽雅,白梅素净独立,粉梅娇嫩可爱,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春日景象,与远处的亭台古桥、碧波湖水交相辉映。三五成群的市民徜徉在这片粉红的花海里,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自己同花海的美丽瞬间,尽情感受着浓浓的春日气息。

近年来,息县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着力花园城市建造,按照县委“11345”工作布局,坚持以景区标准建设县城,以游客的眼光管理县城,在绿化亮化等方面狠下“绣花功夫”,围绕“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景城融合”,彰显着“山水气度”,传递着民生至上的温度,体现着品质优先的态度,为城市建设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朱美惠 吕伶仪 段慧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