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社区警务“贴身”护卫百姓安全

2023年02月28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民警来到身边,不仅温暖了我们的心,也让我们感到更安全。”2月27日,固始县沙坝社区群众自发来到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社区警务 深入民心”的锦旗送到社区民警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东关派出所沙坝警务室成立以来,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南山头”敏感地带社会风气问题,社区民警孟阳带领社区辅警与社区干部一道,不分白天黑夜,通过十多天的“地毯式”排查重点地段出租房屋、实地勘验房屋环境、制作重点敏感地段房屋三维图,与房屋使用人、租客逐一见面谈心,签订《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等形式,不仅掌握了详尽的第一手资料,还一举根除了盘踞在该“敏感地带”的社会“毒瘤”,还辖区群众一个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沙坝社区警务室坚持“矛盾不上交”理念,通过加强社区走访,及时、快速、准确收集各类动态信息并予以处置。

今年以来,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立足实际,以“双争”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社区警务改革,以社区警务室为平台,严格落实警力下沉,以警务前移实现业务延伸、服务提升,真正将警务室建成社区民警工作站、服务群众的便民站,让警务室从点上的“盆景”变成辖区面上的亮丽“风景”,使社会治安有效向基层延伸,确保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群众满意”的目标。(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