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幸福“饺子宴”鱼水警民情

2023年02月28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月底的清晨仍有一丝丝的凉意,然而在固始县胡族铺镇夏岗村村文化广场上,众多老人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2月25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胡族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到夏岗村文化广场为本村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并邀请本村的贫困、低保人员举办“饺子宴”活动。

看见社区民辅警到来,在场群众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大家一边拉着家常,一边包着饺子。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一个个带着爱心和祝福的饺子就摆满了餐桌。热腾腾的饺子、层叠的生日蛋糕,广场虽然简陋,却暖意浓浓,显得格外温馨和谐。

利用包饺子的间隙,社区民辅警给在场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不贪不占不受骗”“勤检查、关煤气”“骑车上路要注意、路口拐弯要观察”等防骗、防火、防盗以及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拉动了社区民辅警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也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打下了基础,营造了浓厚氛围。(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