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2023年02月2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东岳镇认真贯彻落实县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职能和工作作风转变,为本地企业发展构建规范透明、权责清晰的政务服务体系。

强化组织领导,常态走访服务。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领导和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镇内99家重点企业的包联责任人及工作职责,并要求包联责任人每月走访不少于2次,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共同探讨,认真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实际问题,协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和相关政策申报等,以“店小二”精神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瞄准企业发展中的“急难痛点”,按照“问题收集—协调办理—后续跟进”的问题流转办理机制,畅通问题受理渠道,及时收集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对企业提出的土地、融资、人才、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馈对接,对能解决的问题限时予以解决,全镇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联系县级宣传部门,通过网络传播和实地调研,扎实开展政策宣讲、现场办理等活动,加强了对经济运行的管控力度,进一步促进了企业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在全镇营造出用心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骆凯 李传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