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立德树人守初心 呵护成才有作为

2023年02月28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2月26日,在方城县文化馆里,歌曲《万疆》嘹亮唱响。

当天上午,方城县2023年第3期周末公益读书活动举行,由该县关工委、教体局等部门统一组织,家长孩子共同诵读习语金句、《沁园春·雪》、《孟子》,演唱《论语歌》《万疆》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方城县关工委扛稳扛牢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创建中华德孝文化名镇1个,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镇2个、示范村(社区)13个。常态化组织广大“五老”深入机关、学校、乡村、社区、企业、培训机构等,开展家庭教育,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培育时代新人,呵护青少年成长成才。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方城县关工委成立由100余名“五老”参与的宣讲团,广泛宣传宣讲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的长征故事,发放《红色故事》宣传页,让50余万名青少年学生受到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2022年以来,方城县关工委发动“五老”挖掘整理良好家风家训300余条,牵头举办传德孝、感恩励志报告会30余场,受众3万余人。方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天俊以《传承红色基因,热心职业学习,争当时代精英》为题,为方城县中等职业学校学子作专题报告,鼓励他们树雄心、立大志、学知识、长匠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薛小磊 张栋察 郭金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