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举行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2023年03月01日00:12

来源:大河网

罗山县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中共罗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河网讯 “我宣布,罗山县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开始!”2月27日,随着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山县委书记周哲一声令下,罗山县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以地震等灾害发生为假设内容,根据“全市安全日”工作部署,分灾情研判上报、紧急避险、人员疏散三个阶段进行,旨在增强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在面对突发自然灾害时的紧急应变、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

学生们迅速撤离 中共罗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按要求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师生严格执行演练方案,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一队,用手抱头,弯腰低姿,沿着预定路线向广场上紧急疏散,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广场,并及时清点本班人数报告给现场总指挥。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2分钟内撤离至安全区域,出色完成此次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清点学生人数 中共罗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练结束后,罗山县县长余国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安全事关发展稳定,责任重于泰山,每个单位都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推进“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应对自然灾害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要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应急管理知识、灾害防范知识,切实增强防灾救灾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责任感和自救互救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美好的环境。(朱美惠 史笑妍 田成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