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寻亲迷路 新县警方接力助团聚

2023年03月01日0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行动,合理调整工作部署,以社区警务为依托,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夯实基层基础,紧贴百姓生活,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近日,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联合视频监控中心,成功救助一名八旬迷路老人。

近日,110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80岁左右的老太太坐在路边,迷路找不到家,也联系不上其家人,请求救助。接警员接警后立即通知出警组赶往现场处置。其间,接警员一边查看是否有相关的寻人警情,一边与视频监控人员对接,了解前来查看视频监控的群众需求,根据一系列工作,接警员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并通知家属赶往现场与老人会合。

经了解,老人今年81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当天是坐车从罗山县定远乡到新县二女儿家,因年事已高,精神恍惚,记不清楚二女儿家的地址,在街上徘徊约3个多小时后被一群众发现并报警。

在老人与家属会合后,民警反复嘱咐家属,老人外出一定要有人陪同,家属对民警细致工作帮助找到走失的老母亲连声道谢。(朱美惠 王鹏翔 左菁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