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扎实开展“豫筑平安”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2023年03月01日0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24日至2月26日,淮滨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豫筑平安”第一次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淮滨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全警动员,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局党委成员按照联系分工到各派出所实地督导,为整个行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业务警种和派出所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一线督战,推动行动深入开展。

全面清查,消除隐患。按照“同步开展清查、巡查、宣传”的原则,淮滨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突出案件高发区域,开展安全宣传以及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各派出所对全县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清查,针对旅馆、酒店、网吧、休闲娱乐场所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消除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

多线巡查,警种联动。淮滨县公安局把人员密集、场所众多、案件易发的城区,以派出所为单位分为三个片区,整合局机关警力分片协助派出所开展清理清查;组织巡特警、派出所对警情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统筹加大车巡、步巡和武装巡逻力度,在社会面巡、在重点场所查,巡查结合、严管严控;交警部门路面卡点全部启动,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区域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检查、设卡盘查力度,进一步提升交通整治效能。

内合外联,强基增效。行动期间,淮滨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在组织各村巡逻队出动参战的情况下,又整合乡镇机关、消防、减县增乡人员组成专职巡防队,每队15 人协同派出所参加集中行动,有效填补了基层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问题,为集中行动注入了强有力量。

行动中,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45余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800余人,出动车辆141辆次,检查车辆1000余台次、盘查人员600 余人次、检查场所340余个、清查重点部位120余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其中查处醉驾2人、酒驾4人,其他1人。(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