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高中开展校园应急防暴演练

2023年03月01日0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处置暴力袭击事件,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2月27日,淮滨高中开展了校园应急防暴演练。

警情模拟为淮滨高中学生在校门口打扫卫生时突然遭遇持刀“歹徒”追赶,威胁生命安全。“歹徒”试图强行闯入校园,保安迅速上前阻拦,手持钢叉、盾牌、警棍与“歹徒”展开周旋,并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向派出所报警。经过一番“搏斗”,“歹徒”被迅速制服并被派出所民警带离现场,该起暴恐“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全校师生的安全得到了保障。警报解除后,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反恐防暴再教育。

演练结束,淮滨高中副校长李起对师生和安保人员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参与演练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树牢“安全第一”的观念,学校安保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此次演练活动,既绷紧了淮滨高中广大师生的安全之弦,加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防护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学校安全防线。(朱美惠 周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