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护航春耕生产 保障粮食安全

2023年03月0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乡,您种了多少田,粮补都到手没,今年准备种些啥新品种,村里有人来帮扶没,农资充足不,价格咋样啊?”2月28日,罗山县庙仙乡纪委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党员服务春耕、农资市场保障等情况,靠前监督护航春耕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 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人民政府供图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该乡纪委将护航春耕生产纳入专项监督,把监督保障触角延伸至春季农业生产一线,在田间地头问党风、访民情,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精准掌握春季生产规划、农机服务、科技兴农、市场监管等情况,对农作物种管进度、支农资金投入、惠农政策落实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交办,跟踪督办落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用心用力帮助群众做好春种春管,保障广大种粮群众利益,激发群众种粮积极性,促进夏粮丰产,农民增收,端牢手中“饭碗”。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到了不等人。我们通过下沉一线,知民意,掌实情,在‘助春耕保生产’上巩固作风效能建设成果,打通春耕生产的堵点,化解难点,促进作风务实、服务高效、措施落细,以精准监督服务春季生产,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该乡纪委书记龚廷元表示。

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督促整改问题7次,反馈协调解决群众生产实际困难11件。全乡广大干群正齐心协力春耕备播,孕育着丰收的希望。(朱美惠 何铸)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