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扎实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03月0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地震来啦!地震来啦!”随着广播里一声喊,灾害警报响起,所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在墙角或课桌下采取临时避险措施。当第二次广播通知疏散时,各班级师生根据既定路线,有序疏散到学校开阔地带集合。

这是2月27日上午9时,浉河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里出现的画面——“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正在该区如火如荼地举行。

按照活动要求,2月的演练主题为校园突发灾害的应急演练。浉河区以“校园地震避险疏散”为主题,在全区30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共计约11万师生参与。

另据了解,在2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中,浉河区19个乡镇、街道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分别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参与演练活动。全区共开展包括校园安全在内的各类演练活动500余场次,参与人数12.8万人,出动车辆和机械设备410余台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朱美惠 霍开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