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便企利企“十八条”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年03月0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企业代表,我深切感受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高效、专业、务实,不仅为我们提供周到暖心服务,还积极出台了各项利好措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务服务保障。”2月27日,在固始县市民之家办理业务的固始县国有资源发展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京超对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连连点赞。

“交地即发证”服务获得企业认可

该企业办理的是土地不动产首次登记业务,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登记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为持续优化登记财产领域营商环境,有力支持企业发展,日前,固始县出台了《关于不动产登记便企利企服务举措的通告》,在优化咨询服务、简化受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便利领证服务、升级查询服务等5个环节共提出十八条措施,对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进行全链条精简优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升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便利度。

热情高效的服务是企业对营商环境最直观的感受。固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咨询渠道、成立企业专班、开辟绿色通道、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提升企业服务体验。

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企业走访

为简化受理流程,提升登记效率,固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置“企业专窗”,实行容缺受理服务,大幅缩减办理时限,实现涉企类不动产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异议登记、更正登记、查询登记等多项业务“即时办结、立等可取”。同时,“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抵押登记银行一站式办结”等服务的常态化开展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提供自助打证服务,EMS免费邮寄服务,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免费自助查询有关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地籍信息等便利的服务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朱美惠 姚华丽 曹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