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农资专项执法护航春耕备耕

2023年03月0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维护春季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浉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范围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

对全区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种子备案、经营假劣种子、购销台账不完善、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农药进销存系统、违规经营禁限用农药、经营假劣农药、套用或冒用证件、农药废弃物台账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种子包装标识、抽样检测种子有效成分与登记批准内容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执法大队聚焦重点问题,查找整治问题隐患,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使用行为,保障农资供应安全,确保“假劣农资不下田,群众利益不受损”。

此次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覆盖全区2家种子企业,1家肥料企业,130家农资经营门店。截至目前,执法大队已累计出动执法车辆50台次,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抽检种子经营门店18家、品种30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立案查处种子不规范销售一起、行政处罚一万元,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133份,农资宣传资料1000余份。

今后,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对辖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使用农资情况的执法检查,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为全区的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朱美惠 方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