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暖心饺子宴 浓浓移民情

2023年03月0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家庭美德,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明实践工作成效,近日,信阳市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与明港镇清淮移民新村共同举办了“党的政策好 移民生活美——明港镇清淮移民新村文明创建表彰暨‘饺子宴’活动”。该村受表彰的21位“三星文明户”、120余名老人以及区中医院、明港镇等单位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创评“三星文明户”,模范引领作示范。按照干净整洁、孝老友善、勤劳致富评选标准,清淮移民新村评选出21名“三星文明户”,并授牌、颁发奖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了移民群众的创业致富热情,增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有力促进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集体生日会,情暖老人心。为村里19位80岁以上老人定制生日蛋糕,准备了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集体生日会。老人们高兴地围坐在桌旁分切生日蛋糕,一同品尝水果,充分感受到来自移民大家庭的温情关爱,也让敬老爱老的风尚接力传递。

暖心“饺子宴”,浓浓移民情。12个大圆桌有序摆放,老人们围坐着,志愿者们熟练地擀饺子皮、包饺子,老人们一起看演出、拉家常、吃饺子,大厅里欢声笑语,勾画出一幅幅其乐融融、温馨和谐的文明乡村画卷。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喝彩掌声不断。当地的民间团体和艺人为移民群众精心编排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上了舞蹈、豫剧、二胡和葫芦丝演奏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把农村乡土气息、民俗风情和人文底蕴呈现在观众面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志愿服务小举措,细微之处显真情。志愿者现场开展免费理发、健康咨询、测血糖、量血压等志愿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基层,把便民服务前移到移民家门口,为他们带来了便利、送来了健康。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以出山店水库移民新村为重点,持续推进明港镇清淮移民新村等6个美好移民村建设,着力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和社区管理上提质增效,村庄管理规范有序,移民产业持续壮大,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稳步提升,极大地增强了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朱美惠 毕继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