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联社:研发“乡村振兴—兴农贷” “贷”动黄牛养殖蓬勃发展

2023年03月01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宛城区高庙乡的黄池陂村黄牛产业历史悠久,民众养殖基础深厚。近年来,宛城联社深入探索支持黄牛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根据农业生产的特点,创新研发“乡村振兴-兴农贷”信贷产品,全力支持黄牛养殖业发展。截至2023年2月末,宛城联社累计投放黄牛养殖贷款2100余万元,支持的黄牛养殖规模超过1000余头。

“我们村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养了几头牛,我也想要养殖几头,但是现在牛太贵了,钱不够。”宛城区高庙乡黄池陂村的养牛户海先生激动地说,“当时找不来担保人又没有抵押物,根本贷不出来款,还是农信社好,既不需要抵押也不需要找担保,从办理到放款仅3天时间。农信社真是我们养殖户的知心人、暖心人,帮我们办实事、办好事。”

黄池陂村位于高庙乡西南,与宛城区茶庵乡接壤,牛高路穿村而过,是宛城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村,该村黄牛养殖产业远近闻名。近年来,宛城联社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关于支持新型农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要求,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加大对辖内特色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创新服务模式。该联社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深度合作,携手推出“乡村振兴-兴农贷”信贷产品。该产品具有手续简便、利率低、贷款期限灵活等特点,可有效解决农户贷款无抵押、融资难、融资贵和黄牛养殖周期长、资金回笼慢等问题,有效破解了当地养殖户发展“瓶颈”。

下一步,宛城联社将紧盯辖内特色产业发展,创新金融产品,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全流程、批量化支持产业发展,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融资需求,履行责任担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薛小磊 郑苗 张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